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環潭廟宇

    #仙樹三山宮

    祭祀主神:仙樹爺公

    典故: 三山國王是古潮州特有的地方社神,地方志稱他們「有功於國,宏庇於民」。是隨著客家先民遷徙而來台的神明,亦可稱為客家族群的守護神


    #慈德宮

    祭祀主神: 天上聖母、南天福德正神

    典故: 本名林默娘的媽祖是台灣沿海地區供俸的海神,同時也是台灣信徒最多的神明之一。其無數救濟世人、消災解厄的顯赫神蹟更是廣為民眾流傳。而媽祖身旁最人知的弟子就屬千里眼與順風耳,相傳每當人民有難求助於媽祖時,便會由二位弟子隨旁在側一同救災


    #天府宮

    祭祀主神: 中壇元帥

    典故: 據封神榜記載,中壇元帥是鎮守陳塘關總兵李靖將軍的三子,系由太乙真人其命名為「哪吒」,並帶回山洞教習武藝,遂後授命輔助周武王和姜子牙伐紂,完成伐紂大業後與他父親李靖,受玉皇大帝封為神兵、神將的統帥,專門佐善伐邪,鎮壓妖魔


    #鎮福廟

    祭祀主神: 福德正神

    典故: 人稱土地公的福德正神其本名為張福德,由於生前為官清廉且體恤百姓之苦,因此深受人民愛戴,故於逝後進而被其祀奉。在民間素有財神與福神之稱,被商家奉為守護神。


    #清水宮

    祭祀主神: 清水祖師爺

    典故: 祖師,本名陳昭應,河南開封祥符縣人。其祖上征契有功,歷封鎮疆撫布政,崇信佛教,訓子弟以忠孝報國。因其精通醫理,遂為鄉民治病傳揚佛法,因嘗試藥草,數次中毒而致使面貌變為黑色,故又稱為「烏面祖師」


    #城隍廟

    祭祀主神: 城隍尊神

    典故: 城隍爺為台灣人最敬畏的神,又稱司法神,部下有六個執行官:文官、武判、牛頭、馬面、枷神、鎖神、七爺、八爺。主要是治理陰陽兩間地方事務,以平民生安定


    #元帝廟

    祭祀主神: 玄天上帝

    典故: 民間傳說,玄武鎮守北天門, 法力高強,能驅妖治病,道家極為崇信。屠宰業奉為守護神, 祭祀最為虔城。台灣民間亦認為他是保護小孩子的神明


    # 慈濟宮

    祭祀主神: 保生大帝

    典故: 保生大帝乃民間所通稱之「大道公」也,是位道德崇高、醫術高超之上神,世人將其人格轉化為神格,中醫執業與販售藥材商家祀奉更虔誠


    # 啟明堂

    祭祀主神: 文衡聖帝、孔夫子

    典故: 關聖帝君即民間所熟悉的關公,由於仁、義、禮、智、信皆備,故而受到後人的敬仰供奉。


    #聖門靈霄寶殿

    祭祀主神: 玉皇上帝、地母娘娘

    典故: 玉皇大帝生前心存仁義、道德修養極深,因「捨身堵北缺」、救助大量生靈之功德而成為天帝。

    :::
    ▲開啟 ▼關閉